世界第一帅气狼

我是一个坑,上面充满洞

【楼诚深夜六十分】【眼镜梗】最后留下的东西


“大哥,我一直想对你说。。。”阿诚有些尴尬又有些窘迫,那双骨节分明纤长的手不知如何放。


“嗯?你想说什么?”明楼抬头看向阿诚,眼镜虽然反射的暖阳,却有一种令人胆颤的阴冷。


“我。。。我想说。。。大哥你的眼镜该换了吧。”说完,阿诚送了一口气但是语气中又有失落和无奈。


“眼镜?”明楼很是惊讶,拿下架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左看右看,“要换吗?”


“大哥,你忘记这副眼镜用过了吗?”阿诚已经调整好了心态,看向明楼笑着说。


“对哦,你不说我都忘记了。”伴随着明楼的话音,那副眼镜进了垃圾桶。


“要去干什么不用我对你说吧,还是老样子,你下去办吧。”明楼审查着文件对阿诚说。

阿诚见明楼认真的审查着文件张了张口,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怎么?你还有事?”明楼见阿诚还不离去,以为阿诚还有事情对自己说,便抬头问道。


“没事了,那大哥我先下去了。”说罢,阿诚转身离去。


明楼看着阿诚离去的背影,目光变得深沉,那个孩子想对自己说什么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


明楼静静地凝视着垃圾桶里的眼镜,良久良久。


起身捡起,爱惜地擦了擦,便把它放进了办公桌最底层的箱子里,那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副副眼镜。



明楼知道阿诚想对自己说什么,自己和他是同样的心思,可是自己只能装作不知道。


因为接下来的计划如果被阿诚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回来,没有挑破那层窗户纸,阿诚应该会好好的活下去吧。


明楼把目光放在了最里头的那副眼镜,那是他第一副眼镜,一副黑框眼镜。


“阿诚,你看!”明楼来到正在看书的阿诚面前,得意洋洋地叫着阿诚看自己。


“大哥,你怎么戴眼镜了!?”阿诚惊得起身“难道大哥你近视了!?大哥你怎么近视了!?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熬夜看书!看!近视了吧!?要是大姐知道改怎么办啊!?”阿诚来回踱步,完全不知所措,仿佛明楼近视戴眼镜是一个了不得的大事一样。


“没有!没有!阿诚我没近视。”明楼伸手拉住来回踱步的阿诚无奈道“难道你不觉得我戴眼镜很有感觉吗?”


阿诚停下,静静地注视着明楼很是疑惑“你确定没有近视?”


“确定没有!要不等会你试试!?你先说我戴眼镜怎么样!?”明楼一脸期待,说完又故作正经的让阿诚评价。


阿诚一脸你还是小孩子吗的嫌弃表情说了一句“斯文败类。”然后便转身离去。


明楼听了很是气恼“阿诚你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斯文败类啊!?明明很有学术气质好不好!?”


走远的阿诚朝明楼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明楼想到当时的时光不禁低眉一笑,那时的日子真是美好。



阿诚送明楼上了火车,明楼戴着阿诚给他新配的眼镜。


阿诚对明楼说“我等你回来。”


明楼笑着没有回答只说“你照顾好自己。”


明楼上了火车,阿诚注视着火车,消失在视线里。


他们都知道,这次九死一生。



阿诚等了明楼很久很久,到最后没有等到那个人回来,只有一副破碎的金边眼镜。


阿诚在给明楼整理东西时,看到那盒子里的眼镜,终于泣不成声。


——完——


后面的话:因为毛概老师抽风突然要考试!没法在写了!原本是HE的,但是没时间写了!就这样了!公子我考试去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帅气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