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帅气狼

我是一个坑,上面充满洞

【蔺靖】郎骑竹马来(这个很和谐!想看不和谐的去看图)

  第一遍发的果然被和谐掉了!明明没有很激烈!等会我把肉截图发上来。。。

前面的话:没想到我第一次写肉给了蔺靖!昨晚在群里写的,现在总算整理的差不多了,这篇文的设定是,蔺晨景琰小时候就相识,而且互生情愫,却惨遭分离,多年以后景琰终于按耐不住心中情义去让梅长苏帮忙找,然后这时蔺晨来了,因为梅长苏知道蔺晨就是景琰心中之人然后就这样了。。。如果以后我没事的话,我就写蔺晨和景琰小时候的事。。。还有第一次写肉有什么不好多多包含!还有这样放会被和谐掉吗!?本公子从来没干过这种事啊😂😂😂还有。。。我怎么感觉有点ooc了呢😂😂😂

   

    山青水秀琅琊阁,绝世排名琅琊榜。这琅琊榜揽尽天下英雄才,琅琊阁阁主也是奇人。一日琅琊阁仆人来报“报少阁主,金陵差人送信一封 。”蔺晨连头都没抬依旧做着画“知道了,你退下吧。”

蔺晨终于将画完成,是一个十一二岁男孩。蔺晨放下笔视线还盯着那幅刚完成的画,将信打开后才将目光放在信上。信中得知梅长苏病入膏肓, 请蔺大夫前去救治!蔺晨一惊,心道这梅长苏又怎么了!?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蔺晨匆忙前往金陵 匆忙得连换洗衣物都没带 。到了梅长苏的住处 ,却见那人跟人谈笑风生, 一点不似病入膏肓的样子,心知自己怕是著了他的道。 梅长苏见飞流流躲得远远的, 便是知道那人已到。

梅长苏冲屋外喊着“蔺大阁主光临 ,有失远迎!” 蔺晨气冲冲进来“梅长苏!你差人不远万里到我琅琊阁说你病重 ,我这匆匆忙忙赶至此地 ,我看你倒是精神焕发嘛 !”梅长苏赔笑道:“阁主说笑了 ,长苏常年抱病在床 ,今日有贵客光临才见客的 !”

蔺晨饮尽杯中的凉茶道:“你少来!之前你跟我提过很多次让我到金陵助你把靖王扶上王位 !我一直没有答应, 如今居然用上了装病这等招数实在无耻!”

     梅长苏不禁浅笑:“来! 蔺阁主 给你介绍一下 ,这位就是你口中那位跟个木头似的靖王殿下 !”靖王见眼前此人,衣衫凌乱,匆匆赶来,虽说面露疲惫,却也风采万千,听了梅长苏的话后,才知晓原来这就是琅琊阁的阁主蔺晨。

靖王起身微微行礼:“久闻蔺阁主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如传言一般。 ”蔺晨见到靖王,虚托行礼:“靖王殿下也是如传言般风采绝佳!”

    言罢,蔺晨看向梅长苏,问道:“你这小子!敢拿病重匡我,几天不见胆子大了许多啊!” 蔺晨坐到梅长苏的身边,熟练地拿起梅长苏的手号起脉来,梅长苏笑道:“我并无大碍,只是如你所言,匡你进京罢了。”

蔺晨瞪了梅长苏一眼,道:“你的命多活一天都是老天爷眷顾!你还敢拿他开玩笑!你要是没了!可怜我琅琊阁这么多年来在你身上喂的药!” 靖王听此言,立马焦急起来,他不想也不愿这个刚刚相认的生死兄弟又一次死去。

   

靖王:“蔺阁主所言合意?小殊可有大恙? ”言语里透着的焦急和关心,让人不禁怀疑此人是否是朝堂之上那个冷面不动声色的靖王殿下。 “我蔺晨当他梅长苏的医者,除非是阎王不长眼了来要这个人的性命,要不然没有我蔺晨的点头谁都取不走他梅长苏的命!”蔺晨道,虽说言语里表露此人的狂傲不羁让靖王蹙额,但听了他的话却让靖王有了丝安心 。

   

小殊是没事的。靖王心中定下结论,放松下来,长叹一口气,转脸对梅长苏说道“小殊,我明天从宫里请来太医给你诊脉。”

蔺晨听了靖王的话,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是说我的医术比不过那些糟老头子吗!?我蔺晨琅琊阁阁主的医术天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你竟敢质疑我的医术!”蔺晨看到靖王在自己的训斥中不禁面露愠色,怒瞪着自己 。

蔺晨勾起嘴角一笑,俯身在靖王身边到,“莫不是靖王殿下质疑在下的医术,想要亲自体验一下?” 靖王怒瞪着面前的蔺晨“你!”蔺晨见此,含笑会到梅长苏身边,“靖王殿下果然如传言一般耿直啊。”

  

靖王依旧瞪着蔺晨,要不是梅长苏在场估计靖王早已刀剑相向 “好了,蔺晨你也别闹了,景炎是我兄弟,你是我好友,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相知相遇,今日总算实现了。”梅长苏将茶斟满,放在二人面前, 靖王依旧看着蔺晨,虽说收敛了几分怒气,可眼中的防备却没减少。

   

蔺晨静静地品茶,“长苏,你这茶是谁泡的?”“怎么?蔺晨觉得着茶有喝不妥!”梅长苏很是疑惑,“这茶为靖安白茶沏后应汤色黄亮,可这茶茶色泛褐,品起来应是滋味鲜醇,回而后甘,可这茶确实入口微涩回而无味,而且白茶性清凉,具有退热降火之功效,你怎么可饮?” 说罢将茶盏放在桌上静静地看着梅长苏,梅长苏与蔺晨对视着,许久不言。

“这茶是我泡的,我萧景琰本就是个武将出身自然是不会泡茶的,而且我也不知这白茶的功效,小殊你别见怪。”萧景琰对梅长苏一笑,笑容中含着歉意,梅长苏莞尔“我怎会见怪,要是那天你能给我泡一壶好茶那我才惊讶呢!而且我也不知这白茶性寒。”

“咳咳”蔺晨见二人交谈将自己忘诸脑后,不禁出声提醒“其实也无大碍,等会少饮几杯就成了。”“哦~蔺晨你在金陵还有藏酒?”梅长苏有了兴趣,毕竟若琅琊阁阁主提出来饮酒那酒定不是凡物。

   

“算你走运!我琅琊阁在金陵有一处酒窖,里面有几坛藏了十年的梨花白,待我这就取来。”话音未落,蔺晨就不见了踪影。梅长苏对萧景琰一笑,“景琰,蔺晨就是这样的人,你不要见怪,虽然他看上去风流不羁其实内心还是很重情义的!”“我自是知道该怎么做,不过小殊刚才我说的那件事。。。”景琰吞吐难言,梅长苏道“你说的事我自会帮忙,不过景琰,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如此好友!”

萧景琰一下不知如何解释,面露慌张,毕竟被好友知道原来自己还有另一好友而自己却没引荐认识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当时。。。当时。。”梅长苏见此笑道“算了,我跟你开玩笑的,又不会当真在意!”靖王虽微微颔首,却面有尴尬。

   

这时蔺晨回来了,带了两坛酒,坐下,将一坛递给景琰,蔺晨给梅长苏到了一杯后便道“靖王殿下,敬你!”蔺晨仰脖畅饮,萧景琰不甘示弱也扯坛就饮,就这样月上柳梢头。

在这期间蔺晨和萧景琰对饮着,他们从酒聊到茶,从行军打仗聊到社稷之重,从如今趣事聊到幼时玩伴,当梅长苏说萧景琰小时候有个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好友时,蔺晨微微一愣,心道:不会那么巧吧?却随即想这世间哪有如此巧合之事,不过蔺晨虽这样想着,却也心生疑惑,不禁暗自探究起来。

   

酒过三巡,靖王已经醉了,没人想到醉酒的靖王竟如此可怕 ,一会拉着人比武,一会拉着人赏月,一会在院子里又唱又跳,梅长苏很是头疼。 “蔺晨,你去把景炎送回去吧” 蔺晨一愣“为什么是我!?” “谁让你把窖藏了十年的梨花白给景炎灌了那么多”

“他如今醉成这样你不负责谁负责!?” 梅长苏道,蔺晨看着梅长苏望向自己的眼神,便知道,自己今晚护送靖王回府的任务是逃不掉了 “好好好!我送他回去!”蔺晨无奈起身 “你把最后这杯酒喝完再走” 梅长苏说, 笑容里有几丝玩味。

蔺晨接过梅长苏手中的酒,一饮而尽,瞪了梅长苏一眼,转身搂过正在园中耍酒疯的靖王离去。

    蔺晨把靖王送到床上,刚要离去却被靖王抓住了衣角 “蔺晨,你好像我小时候的一个朋友哦~”靖王半跪床上,看着蔺晨竟痴痴的笑了起来

而蔺晨却被这一笑恍了眼,看着眼前的靖王,脑海中不断浮现琅琊阁中靖王的资料,自己却产生了想要吻他的冲动,蔺晨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因为自从那人不见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了心动的感觉。

“靖王殿下,天色深了你也该睡了” 说罢便抽走靖王手中的衣角想要离去,可没走几步蔺晨一个踉跄,双眼变得模糊起来 该死!蔺晨在心中咒骂道。这个梅长苏到底想要干什么!?竟给自己喝情丝绕!? 蔺晨很是不解,更多的是对梅长苏的恼怒,蔺晨很想知道梅长苏到底要做什么。

   

蔺晨踉跄的走着,走了几步却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蔺晨不用猜也知道是靖王 “小白你不要走好不好!?你不要走!我好想你!”

靖王紧紧地搂住蔺晨,不让他朝前走一步, 蔺晨刚要甩开靖王,却听了靖王的话而停下, 蔺晨转过身去,看着靖王,朦胧之间仿佛想起来了什么。 蔺晨轻笑,解开靖王的衣物,果然不出自己所料,梅长苏啊梅长苏,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你。

——肉去看截图——

评论 ( 14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第一帅气狼 | Powered by LOFTER